团学工作

王桂珍教授细传经验:语音语调应该这样学

时间:2018年10月29日 点击:

2018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王桂珍教授于教学楼C308为2018级新生开设主题为“学习英语语音,提高听说能力”的讲座。本次活动由何德生老师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以及2018级辅导员迟殿凤老师。2018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慕名前来的其他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何德生老师简要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王桂珍教授以及她在语音语调方面获得的杰出成就。经介绍,我们了解到王桂珍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她主讲的《英语语音》在2005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

图为何德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王桂珍教授

首先,王桂珍邀请了几名同学上台朗读一段小短文,并让同学们观赏了中国演员李冰冰的英语广告。她告诉同学们,现在社会对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学英语的人也很多,她鼓励英语专业的同学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功学习。同时,王桂珍指出,北外、上外与广外是国家级别的语言类学校,所以我们应当用国家级的要求来督促自己。

图为王桂珍教授与同学们互动

紧接着,王桂珍为同学们准备了听力小测验,并借此向同学们分享了学好英语的十大要素:passion、work、focus、push、ideas、improve、serve以及persist。她表示,英语语音语调学习并不容易,我们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与精力。

除此之外,王桂珍还分别以英国女王、英国前首相、美国总统等人为例子,对不同地区所用发音进行了讲解。其中,她着重介绍了英音和美音的区分方法,并提供了一段听力测试给同学们进行区分训练。王桂珍表明,英音和美音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如何找到合适的学习标准。她以中国不同地区的不同口音为例,指出美国人所说的英语也不一定是标准的美音。她指出,同学们在学习时,应当确立一个恰当的学习标准。

在讲座的最后,王教授还幽默地跟在场的同学们讲解了音位学习的七大因素以及元音辅音舌位的放置方法。同时,她还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优质课程资源以及学习网站。王桂珍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把语音学好,从而有效提升自身英语口语水平。

图为王桂珍教授为同学们讲解辅音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讲座中,王桂珍教授将知识讲解与互动相结合,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了学习语音语调的重要性,了解到了语音语调的学习方法。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定能有所收获,在未来的英语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