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记我院第四届英语教育学院英语综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年04月19日 点击:


2018年4月16日,英语教育学院第四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学楼E204顺利举行。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副院长吴岩、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及崔华老师、张倩老师、黄蔷老师、黄辉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上台致辞。首先,他代表英语教育学院对活动的组织者和参赛选手,以及所有为了组织比赛而付出努力的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他以最新出台的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引入话题,强调了提高学生英语能力的必要性。他指出,这次的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对于学生而言,是一次检测英语技能的绝佳机会,他希望学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也能积极参与一些比赛,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最后,董金伟对此次大赛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这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英语教育学院长董金伟发言致辞)

在比赛的第一轮中,各组成员将会以小组展示的形式展现自己的风采,通过这个形式每个小组都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英语综合技能。第一组“Sango”以朗诵的形式展示,用饱含深情的诗歌为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展现了出众的英语听说能力;而Actors则以喜剧的形式展示,营造了轻松活跃的比赛氛围。

 

(图为参赛选手)

接着比赛进入第二轮,选手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话题进行讨论。比赛过程中,每个小组都对自己所抽取的话题阐述了观点,充分展现出英教学子扎实和深厚的英语功底。其中,Eureka“人们在聊天时频繁使用表情包”这一话题进行阐述,他们由朋友间平等的聊天现象自然过渡到使用表情包这一话题,并运用各种讨论技巧,将这一话题背后的思索展现得淋漓尽致。

 

(黄蔷老师在赛后发言)

在大赛接近尾声的时候,黄蔷老师上台点评。她认为,今天的比赛超乎期待,各组选手富有特色,她非常欣赏各组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组织信息,仍能在讨论中从容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能力。认为选手们参加这类型的比赛不仅仅可以提升英语水平,还能让自己的思想更加地开放

 

(全体合照)

最终,“Eureka”队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讨论,“Eureka”队夺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Actors”、“Pinky Three队夺得了二等奖,“Sango”、“DDL”、“Tgirls”三等奖由夺得。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四届英语教育学院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