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真人图书馆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图 陈嘉璐 文 李安琪 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

   

2016123日下午三点,暨英语教育学院院庆之际。我院特别邀请了蔡志聪、黄喜宏、陈佳燕、严恺欣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我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团委书记林泽龙也出席了本次“真人图书馆”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林诚霞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及四位前辈的背景和经历,并邀请徐昶斌书记上台发言。徐书记表达了对院庆十五周年的祝福和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同学的感谢。他希望在场的同学们都能从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及早规划好职业生涯,将前辈们的经验转化为自己前进的力量。最后徐书记表示要将真人图书馆这种活动延续下去,给英教学子们树立榜样,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徐书记发言

紧接着,徐书记给四位师兄师姐颁发了就业创业导师的聘书,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学院的工作,给同学们提供更宝贵、更丰富的资源。

徐书记为师兄师姐颁发聘书

随后,活动最精彩的小组讨论部分开始了。四位师兄师姐和同学们被分成了四组,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援疑质理,而前辈们也慷慨地答疑解惑。

A组的分享者是本想做教师却成为摄影师的蔡志聪师兄,他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路上遇到的艰辛与挫折。在看似风光的独立摄影师光环背后,浸满的是他在那些孤独岁月里默默流过的眼泪和舔舐过的伤口。他用自己最真切的经历鞭策师弟师妹们要勇敢的跳出那一步,更不要害怕付出会得不到回报,要把握机会,勇敢逐梦。

B组的黄喜宏师兄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职业规划、面试、跳槽等一系列经历。现就职于五百强企业的他也介绍了外企钟爱的人才类型,以鞭策师弟师妹们奋发图强,更上一层楼。此外,他还给在职业选择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事无巨细全都耐心回答。他说,如果你已经有了目标,那就去努力,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专注于你的过程就好。

在广外南国商学院担任英语教师的陈佳燕师姐被分到了C组,曾有过去英国杜伦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经历的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备考雅思、考研的经验和在国外生活的难忘经历,以及曾经在培训机构工作总结下来的经验。她希望同学们能将理论结合于实践并且要拥有创新思维。

D组的严恺欣师姐分享了自己曲折的求职经历,话题也紧扣着教师这个职业展开。她提到,用人单位更看重一个人的能力而英教学子的实力与师范院校的学生丝毫没有差距。她也鼓励同学们提高英语能力,尤其是练好口语,端正态度,积极地融入社会。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提到:“当你真正融入教师这个行业,你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严恺欣师姐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前辈们的分享就这样结束了。林泽龙老师为四位师兄师姐送上了精美礼品,感谢他们于百忙之中参加这次活动。

最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真人图书馆”活动顺利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