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SEE剧大赏——英语教育学院第四届英语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文字:孙啸阳 图片:吴凌芸 覃焯梅 时间:2016年05月17日 点击:

 

513日晚7点,我院第四届英语戏剧大赛在B8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戏剧大赛以“SEE剧大赏”为主题,五个班级分别表演了《Snow White》(白雪公主)《The Sound of Music》(音乐之声)《An Inspector Calls》(罪恶之家)《The Taming of theShrew》(驯悍记)《As You Like It》(皆大欢喜),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完美的戏剧演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此次比赛的嘉宾有: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龙志成、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思科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杨志增,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吴廷广、商学院辅导员杨欣、金融学院辅导员陈璟明、思科信息学院辅导员谢石顺、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学院办公室主任曾国华、团委书记林泽龙。此外,莅临现场的评委有: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系主任谢剑萍老师,英语教育学院肖建芳老师,何德生老师和梁利娟老师。

 

经典改编,旧中求新

 

15级选送的三个班级剧目,都是对经典影视文学作品的改编,在改编中体现着对“新”的追求。

 

1501班的《Snow White》,大胆创新,剧中主角白雪公主并不是如原著般美丽,相反,她被皇后施以魔咒而变得丑陋无比。可是,她的勇敢、善良,她的内在美终于感动王子,二人终成眷侣。剧情发展剑走偏锋,虽然有原著的经典人物王子、小矮人等出现,但却发生了与原著不一样的故事,令人耳目一新。

 

                 

1501班《Snow White

 

1502班的剧目则是对经典电影《音乐之声》的节选。上校家的孩子恶作剧气走了一个又一个家庭教师,新来的老师玛利娅发现,孩子们只是想取得父亲的注意。家庭的隔阂得以弥补,玛利娅也收获了上校的爱。故事十分经典,剧情发展包含笑点泪点,最后的结局更是让人心里一暖。

1502班《音乐之声》

 

1504班的剧目则是节选自经典作品《罪恶之家》。故事精简却扣人心弦,情节不断发展终现真相。在狭小的房间里,无论是有意或无心,每一个人都是罪人。这个剧目配音十分出色,配上舒缓的背景音乐,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其背后想表达的残酷的现实也令人深思。

 

1504班《罪恶之家》

 

致敬莎翁,演绎巨著

 

15级不同的是,14级参选的两个班则是都选择了演绎莎翁的剧目《皆大欢喜》与《驯悍记》,出色的演绎令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1403班的《驯悍记》,讲述了暴躁脾气的凯瑟丽娜被丈夫“驯服”的故事。这一出剧道具制作精良,服装符合人物性格,反串的角色、诙谐的台词、精彩的演绎让全场笑声不断。该剧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

 

1403班的《驯悍记》

 

1404班的《皆大欢喜》则是对莎翁又一经典剧目的重新演绎。剧中人物有着不同的戏剧冲突,最后却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可谓“皆大欢喜”。

 

1404班的《皆大欢喜》

 

大赛中场休息时的英教歌队与舞队的表演,也将全场气氛带向一个新高潮。

 

各剧目都表演结束后,何德生老师对此次大赛做了简单精彩的点评。其点评中的幽默、专业让全场观众折服。

 

英语戏剧大赛现场来宾众多,欢声笑语不断,参赛班级准备的剧目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同时,正是各个班级的充分的准备,才会有这一场精彩的比赛。本届英戏已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第五届英戏中各个作品的争锋。

 

嘉宾、参赛者与工作人员合照

 

 

附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403

二等奖:1501 1504

三等奖:15021404

最佳配音奖:刘家俊 王颖诗

最佳演员奖:苏嘉宜 赖阳媚

最佳编剧奖:1501班《白雪公主》

最受欢迎剧目奖:1502班《音乐之声》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