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反思才是最好的进步

文字:徐治一图片:李咏彤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点击:

   

20151211日晚730,英语教育学院第五届第一任团学部门展示大会于教学楼G308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此外,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英语教育学院第五届第一任团学全体成员。本次大会旨在对本学期英教团学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从中总结吸取经验,为下学期的团学工作做好新的准备。

  

主持人钟婉莹宣布会议流程 

大会甫始,徐昶斌受邀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对这学期以来团学成员在团学工作中表现十分满意,尤其是对团学在本学期举办的各项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如:校友会、校庆、院运会等的成功举办。同时他也指出了总结经验反思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团学为学生服务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这次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最后他也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一学期英教学院团学的工作,希望英教团学在五一团学所有成员的努力下越办越好。”

  

徐昶斌上台发言

随后便是本次展示大会的重头戏——英教团学共11个部门的精彩工作成果展示。各部门通过特有的形式与风格进行展示,展现出不同部门的文化氛围与工作成果。首先进行展示的是宣传部,干事们通过介绍在本学期部门工作时做到了宣传品多样性,风格多样性,展示出自己部门工作的创新之处。同时,他们也深入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宣传达不到预期效果,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认真观察其他学院的宣传方式,借鉴学习他人长处。最后,他们表示会为大家服务,努力做好下学期的工作。而外联部的干事则别出心裁,在进行部门展示时以一段充满激情的音乐为辅,不仅向在场成员展示了这一学期的成就,也表现出了外联部特有的气质——时刻保持工作的激情与耐心。此外,他们尤其介绍了本部门独有的男女搭配小组竞赛法,以提高部门工作效率。与其他部门不同,体育部的干事们在展示时采取了更为风趣活泼的形式。通过一组组活动照片,加上生动幽默的文字说明,使得现场的气氛一改先前的严肃与拘谨。最后压轴上场的新闻部则充分利用了该部门的工作特色,用照片来说话。而干事的一句“团学背后的人”更是赢得了全场认同与掌声。

  

部门展示环节

作为本次展示会的又一重要环节——干事答问,以每个部门结束展示后下一个部门未开始前之时进行提问,这样的设计充分表现出团学在筹备大会各个环节时的严谨与紧凑。在干事回答问题时,也颇有亮点。当主席团问到是否因为需要帮助别的部门搬桌椅而感到疲惫时,体育部干事的巧妙回答赢得全场叫好。她回答道:“进入体育部就是女汉子,是女汉子就不会在意累不累,只会在意值得不值得。”

  

干事提问环节

大会临近尾声,林泽龙上台发表讲话,他表示自己既满意团学这一学期的工作,又期待未来团学的进步,希望同大家一同努力,帮助英教团学向更美好的未来前进。

  

林泽龙发言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