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五一新团学,勇赴新征程”

文字:徐治一 图片:李咏彤 时间:2015年10月27日 点击:

 

20151022日晚7:30,英语教育学院第五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教学楼F307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嘉宾的有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团委书记林泽龙。同时到场的还有英教团学各部门的部长及新任干事。

 

会议一开始,主持人陈嘉泳介绍了大会流程,并邀请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发表讲话。徐昶斌以老团干的身份向大家分享他的经历,并提出三个问题: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怎么做。针对这三个问题,他提醒干事们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干事的身份,勇于尝试、自主学习、主动交流、参加培训以提高自身能力,为团学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他也重点表达出自己对新任团学的期望:各部门要学会充分挖掘、调动、整合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而各部门成员则要学会互相理解,包容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他也希望新干事在学习与工作中仍能保持热情,学有所得。

徐昶斌发表讲话

 

继徐昶斌讲话后,实践部干事王梓敏作为新干事代表上台发言,表达出自己想为团学贡献力量,与团学共同成长的愿望。而后,各部门新干事上台做自我介绍,或语言风趣,或姿态高冷,但无一不表达出他们对团学,对部门工作的热爱与向往。

新干事自我介绍

 

这之后,主持人陈嘉泳对团学各个部门职能的简单介绍,加深了新干事们对各自部门工作的了解。而学生会副主席叶芷君也发表了关于团学基本工作指导的五点要求:一,团学要服务学生,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二,处事严谨,英教团学要以最严谨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三,做事要高效,专心致志做好工作;四,主动思考,全面思考;五,不断创新,开创新的局面。这五点要求不仅指出团学成员身上的责任重大,还提醒全体成员要充分利用团学工作指导手册开展工作。

叶芷君发表讲话

 

林泽龙在全体成员欣赏完充满英教特色的团学风采展示视频后,上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英教团学既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也是一个锻炼自身能力的好平台。它带给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所以每个人都要把握好机会,成就自己。并且他也希望一年后能够看到独挡一面的干事们。

林泽龙发表讲话

 

最后,英教团学大家庭合影留念。至此,英语教育学院第五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新干事的加入下,五一新团学定能勇赴新征程。

五一团学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