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英综大赛,英教学子激情飞扬

时间:2015年06月18日 点击:

英综大赛,英教学子激情飞扬

杨美美

2015420日星期一晚上7:009:00,英语教育学院首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办。

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团委书记迟殿凤,评委有英语教育学院老师何德生、谢剑萍、黄辉和梁利娟。参加这次总决赛的队伍共有六支,分别是Traffic lightACELaughterMusesFirefliesTrifocals,每支队伍为三名成员,队伍组成成员均是来自英语教育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学子。

在欣赏完英语教育学院舞队为观众带来的开场舞蹈后,主持人邀请了董金伟院长为我们这次比赛开场致词。董院长用英文发表了他对于这次比赛的看法,表示自己很开心能够观看我们学院举办的比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踊跃地参加这类学术型比赛,提升自己的英语专业技能。他指出,在今晚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评委对参赛组合的点评以及参赛选手的比赛结果,虽然第一名的组合可以进入学校主办的决赛,但是无论是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最重要的是参与的过程。

董金伟院长致词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晚的精彩的比赛环节。整个比赛由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队伍展示,新闻视频还有电影配音。其中比赛分为上下场两部分,上场由队伍展示和新闻视频两个环节构成,下半场是电影配音环节。在上半场比赛中,首先出场的第一支队伍是由黄姗姗,乔舒悦和吴文灏组成的团队Traffic light。作为第一支参赛组合,他们带给了观众精彩的展示。第二支参赛队伍是ACE,成员有伍诗婷、魏丽媛和胡子贝。她们采用了多样的道具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舞台展示,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第三支队伍是由吴洁冰、李婕和何宇恒三位成员组成的Laughter组合。正如她们的组合名字,在队伍展示环节她们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感受到了她们队伍的团结互助。除了精彩队伍展示,她们在新闻视频环节也是表现出满满的激情,丝毫不显慌乱。接下来的组合Muses是由赖斯婷、林苡和周冬妮三位同学搭档组成。她们在整个参赛过程中更是以流利的英文和清晰的语音语调征服了在场观众。紧接着的队伍是Fireflies队伍,由李杏雅、林嘉丽和李依哲组成。最后的一支参赛队伍是Trifocals,有赵小蝶、张瑞敏和杨凡三位成员。

ACE组合

Muses组合

评委老师们观看比赛

在整个上半场中,面对激烈的比赛,有些队伍虽然略带紧张,但还是不失风采,依旧保持自信,带给我们精彩的表现。在紧接的下半场中,电影配音环节更是具有挑战性,从多方面考察选手。不仅仅只是考验选手的英语用词,翻译,语音语调,更是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

整个比赛结束后,我们邀请了何德生老师对此次比赛的选手表现进行综合点评。何德生老师首先表示自己很荣幸作为评委的身份参加我们学院举办的比赛,也很欣赏比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对他们的比赛表现给予了肯定与表扬。他觉得广外的学生应该具备较强的能力,应该提升展示能力、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特别是在英语学习方面。他还指出一些参赛队伍存在的一些错误或不足,同时也给出了他的一些观点以及建议,包括语音语调的错误、如何对给出新闻视频内容进行提问、如何充实对话内容等等。他希望学生在英语学习中过程中应该注重语音语调学习和培养逻辑组织能力,此次比赛的目的可以激发更多学生不断学习英语不断进步。

在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比赛的结果,Muses组合获得一等奖,ACE组合和Laughter组合获得二等奖,Traffic light组合、Fireflies组合和Trifocals组合获得三等奖,选手们与领导、评委老师们一起合影留念,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选手们能力的赞赏。

一等奖Muses组合与董院长合影

英语教育学院首届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就让我们一同期待下一年更加精彩的英综大赛吧!

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全体大合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