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记英语教育学院四届三任团..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点击:

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下午2:00至5:30,2014-2015学年度英语教育学院四届三任团委学生会部门总结展示会在教学楼c308成功举办。这次展示会的主题是“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即总结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一个学期里的经验,探讨团学工作的创新和不足,以期取得更大的进步。此次与会领导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和团委书记迟殿凤,大会由学生会副主席林敏瑜主持。

在各个部门展示开始之前,主席团精心为团学的部长和干事准备了一份团学常规工作考试试卷。在接下来的二十五分钟里,在场的每位团学干事和部长都很认真仔细地完成了这份试卷。大会的第一项议程,主持人邀请了徐书记为我们这次展示会发言致辞。徐书记首先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岁月中长期担任学生会干部的经历和体会。他以他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说明了团学对于个人的能力的成长起着很大的作用,团学提供了一个锻炼成长的平台,在每次的活动举办中我们或多或少都可以学到一些经验。一次活动的举办,由组织策划,到推进实施,再到最后的总结评估,这些过程少不了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在这些过程中,学生收获的是经验,以及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徐书记也表示,希望自己可以看到英教团学在我们所有团学部长和干事的努力下更加壮大美好,干事们为团学付出、奋斗不是单纯为了一些简历上的虚名和其他功利性的目的,团学里部门之间互相配合,凝聚每位学生的力量,推动团学更好更全面地发展,从而带动整个学院的发展。最后他表示自己愿意为英教学院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们学院提供更大的帮助,同时希望我们学院的学生踊跃反映对学院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共同为英教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致辞

接下来的环节就是团学部门的展示时间,其中包括七分钟的部门展示以及四分钟的提问环节。团学的十一个部门,就业服务部、生活部、新闻部、学术部、外联部、宣传部、文娱部、秘书部、组织部、体育部和实践部,为我们带来各具部门特色不一样的展示。每个部门的展示大体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工作概况,包括总结所有的工作、工作中的创新之处或不足,对部门或团学的建议;二是部门氛围,包括生活氛围和文化氛围。这些展示会可以让我们对每个部门的工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强部门间的沟通,提高团学部门之间工作的效率。除此,精彩的展示中还可以看到干事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的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看到了他们在部长们带领下正一步步成长。

英教团学各个部门精彩展示

在部门展示后,团委书记迟殿凤对这次部门展示会议进行总结。首先,她肯定了我们这次部门展示会议的成果。她说道,每次活动过后能够进行反思、吸收、归纳、总结,这有利于个人能力的进步;而这也是一种能力,对于以后的就业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这种能力反映在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例如帮助我们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出和分析问题。虽然团学工作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但我们仍需要继续加油,不断努力。迟老师指出团学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还是比较欠缺的,我们应该不断加强。最后她希望我们每个学生能够承担自己的责任,共同为团学奋斗,在面向大众展示自己的风貌时,注意自己的形象,铭记自己代表的是整个部门,整个学院,甚至整个学校。

会议的最后,团委学生会主席余安琪对此次部门展示会议总结进行了补充。她说道,在接下来几个月里部长和干事都应该重视团学换届工作的安排,而且各个部门的优秀工作方式可以共享,针对每个部门提出的不足所有的部长和干事应该认真对待。

团学部门展示会最后在温馨的大合照中正式结束,“英教团学一家亲”的氛围凝聚于合照中的笑脸中。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发展得更好更强!

英语教育学院四届三任团委学生会全体合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