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一家亲,四三永远在一起”——记2014年英教..

时间:2014年10月26日 点击:

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晚上7:30,英语教育学院第四届第三任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南校区教学楼C座208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团学副主席陈勉如主持,受邀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和团委书记迟殿凤,同时英教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门正副部长携本部门全体干事也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第一议程是何副书记讲话,他首先对会上全体成员身着统一服装所展现的饱满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表达了对新干事的欢迎及对历届干事辛勤工作的感谢。尔后,他着重对新干事提出三个希望与建议:一为用心,他希望新干事加入团学后要用心地做好本职工作,利用团学这个好平台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基础;二为用情,新干事要在思想觉悟上肯定自己肩上背负着的团学形象,要主动了解和关爱同学;三为用真,何副书记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做实事,不搞花哨博噱头,负责任地践行实干理念。最后,何副书记还跟我们分享了他四年工作的观察感想,他认为团学的工作是既分工又合作的,每件事都要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与参与;并完善考勤等制度让团学工作年年进步。于此,何副书记也表示他将会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主持人宣布英教四届三任团学成立大会正式开幕

接着,是新干事代表发表讲话,来自1401班的罗晟在台上回忆了从招新面试到二轮面试再到正式成为一员的种种滋味,并且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二是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三是要平衡学业与工作。这三点建议能让新人们更好地投入自己的工作与学习。

紧接着,是各部门新干事上台作自我介绍,从秘书部到就业服务部,一个个干事或风趣或大方的介绍引来全场笑声不断,在这欢笑中,大家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再接下来,主持人上台为我们仔细讲解了团学的组织框架及各部门职能,让新人们对团学及各部门的工作有更深的了解。而关于团学工作理念,团学副主席林敏瑜提出了五点要求:服务同学、处事严谨、做事高效、主动思考以及不断创新。这番话使大家对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有更深的认识,而接下来的团学风采展示视频则让大家对英教团学举办的活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英教四三团学共聚一堂

大会的最后,是团委书记迟殿凤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祝贺了四届三任的正式成立,并对全体团学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懂得担起服务同学的责任;二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工作学习健康三不误;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四是各部门要相互配合,贯彻“团学一家人”的理念。

大会结束之时,全体团学成员大合照,用相机记录下成为团学一员而自豪的笑脸。团学一家亲,英教四三团学永远在一起!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