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2014“繁sing满空——再续光辉岁月”秋之声歌唱比..

时间:2014年10月15日 点击:

2014年10月13日晚上7点,英语教育学院“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英语教育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陈金诗、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评委由张莉老师、杜雯老师、王新生老师、陈良炜同学和乔舒悦同学担任,在场的还有由本院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委以及来自内外院的学生观众。

在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中,选手们的照片通过投影映于屏幕上让观众们一睹风采。选手们有的是久经沙场的老将,有的是初登舞台的新生,但他们充满自信的口号无不宣告着他们今晚将唱出个性,把最扣人心弦的歌曲献给在场的每一位。

在第一轮比赛中,5号选手陈依榕的一首《大哥》将现场气氛推送到一个高潮,她将歌中细腻的感情诠释得淋漓尽致,那甘醇的歌声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紧接着6号选手周飞龙也不甘示弱,身穿一袭湖蓝色长袍的他吟唱的《断臂姻缘选段》让观众领略到荆州花鼓戏豪迈背后别样的伤感。“感谢你们过去一年的陪伴,感恩一路上有你们” ,10号选手杨健以一曲《一路上有你》唱出了自身真挚的感情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最终获得第一轮比赛的最高分。11号组合由14届新生汤林敏、陈思颖组成,两位小女生清新的形象也让人眼前一亮。

我院选手杨健深情演唱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比拼,杨健、陈依榕、周飞龙、郑韵、廖宇健、卓圣露晋级到第二轮比赛进入抽签清唱环节。当每位晋级选手顺利地演唱完抽中曲目后,大众评委们手拿气球,进行“最佳人气奖”的现场投票。尔后,来自艺术学院的张莉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精辟的点评与总结。张莉老师指出,一个好的歌手,不仅需要专业化的歌唱水平,同时也要注意台上自然的表现,将自己的感情融入歌声中,而这份自然是需要多次的练习才能达到的。

当晚8点30分,比赛到了尾声,主持人的宣布各位选手的最终获奖情况后,颁奖仪式开始,我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们为选手们颁奖并拍照留念。至此,2014年英语教育学院“繁sing满空——再续光辉岁月”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让我们期待进入校复赛的选手们将有更好的表现!

何伟儒副书记与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健 陈依榕

二等奖:郑韵 周飞龙 廖宇健 卓圣露

三等奖:甘露 周冬妮 雷蕾

刘雁珊,黎颖 (组合)

汤林敏,陈思颖 (组合)

另外,根据分数排名,将代表英语教育学院参加2014年秋之声歌唱比赛校级复赛的同学是:

个人:杨健 陈依榕

组合:汤琳敏,陈思颖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