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为英教团学作培训演讲

时间:2012年11月13日 点击:

近日,为贯彻落实校团委对2012-2013学年度团学干部进行培训的相关指示精神,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干事培训会陆续展开。校团委副书记陈兵老师、财经学院团委书记沈长霞老师、法学院郭嫄老师分别为英教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干部、干事开展了培训。

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主讲

11月9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陈兵为英教团学各干部、干事开展了关于“领导艺术”的培训会。陈兵首先指出每个人都是领导,领导的功能和任务体现在决策、指挥、协调、激励四个方面。随后陈兵分三个部分充分阐述了主席团、部长、助理这三个层次的领导艺术。他表示,主席团需要修炼的七个方面分别为定规矩、设愿景、授权艺术、决策艺术、用人技巧、处事方式以及运时原则。他强调主席团作为高层干部必须把制度建设的环节做好,努力把握好规则的严明和人性化之间的尺度,引领各干事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建设好团队,服务广大学生。在部长领导层方面,陈兵认为部长就是将领,是战场上的领头羊,管理和执行就是部长的两大任务。准确定位、设立目标、建设团队、合理分工、指导到位等是部长的职责。在基层干事方面,陈兵则提出最重要的三点是摆正心态、明确任务、合作意识。他强调各干事应勤学多思,学会提问,培养主动思考的意识。

综合各干部层的工作性质和特点,陈兵提出了四个共同原则:“在其位谋其政”、树立团队观念、秉持公道以及懂得沟通。此外,他发现如今学生干部普遍存在培训不足、钻研不够、惯性思维强烈等问题,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各干部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执行能力。最后,他以“没有不好的下属,只有不好的领导”一话结束了今天精彩的讲述。

另外,财经学院的沈长霞老师和法学院的郭嫄老师分别从沟通技巧和团学活动的组织与策划等方面对我院团学干部干事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学院团学各部门干部及干事表示获益匪浅,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英教团学能实现进一步飞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