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反腐倡廉 > 正文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覆盖
2012-06-12 00:00  

5月18日,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王晓玲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今后五年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要指引,特别是汪洋书记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关于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不断完善具有广东特色的开放、动态、创新的惩防腐败体系,推进廉洁城市建设等重大部署,为广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着力抓好建设廉洁广州顶层设计,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加强新型城市化发展的监督检查,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覆盖。

下一步,市纪委将加强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建设。王晓玲提出,要积极开展试点,指导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建立廉洁从业委员会,完善和落实行业公约、行为规范、服务标准和反腐承诺,努力实现反腐倡廉建设全覆盖。

王晓玲要求,要按照重心下移的工作原则,着力做好打基础、强基层工作,探索推进村(居)反腐倡廉建设。认真总结农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城市社区纪检监察站的做法,分别在增城、黄埔、荔湾开展农村、转制社区、社区廉情预警防控工作试点,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对他们的领导,明确其廉情收集、分析、测评、反馈、应用的职责,突出监督民主决策、财务、工程、土地、“三公开”等重点内容,建立定期测评、信息直报、分色预警、结果公开等机制,争取年底前在全市基层铺开。

同时,纪委还将继续抓好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加强街镇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下一步,将以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为重点,探索设立国有企业派驻巡查纪检监察机构,抓紧与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国有企业重要领导干部轮岗办法,推进国有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和监事会、纪委主要负责人的定期交流。

此外,王晓玲还强调,在强化惩处方面,要严格作风整治,切实解决为官不廉、律己不严、从政不勤、处事不公的问题,巩固工程建设领域、“小金库”、公务用车等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切实规范和减少“三公”费用支出,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坚决防止铺张浪费。深入推进“三打两建”工作,加大对商业贿赂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案件信息统一管理,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