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反腐倡廉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反腐倡廉 > 正文
 
新年新期待--2011年反腐倡廉展望
2012-06-12 00:00  

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

展望新的一年,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人民群众期待一份新的“答卷”。

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在刚刚闭幕的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这次全会的内容上一个突出特点是强调维护和实现群众利益,这体现了本届中央领导集体一贯的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和主张,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根本目的,也体现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任建明说。

当前,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仍然比较严重,一些案件涉案金额巨大、影响恶劣,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仍然易发多发,领导干部作风和廉洁从政方面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与民争利甚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比较严重。

权为民所赋,权亦应为民所用。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醒着人们:只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反腐倡廉成效的根本标准,方能赢得民心。

1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中纪委监察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大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中的积极作用、严厉惩治腐败分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一理念将成为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的主线和灵魂。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