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党委书记给党员骨干和领导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胡子贝 时间:2015年07月08日 点击:

  

 

201572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45会议室召开以“严实结合忠实清正敢于担当”为主题的英语教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讲,学院领导、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小组负责人参加了党课。  

林绍雄以仲伟合校长在71日主讲的以“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助推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的党课和校党委《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的解读为引入,传达了党课和文件的主要精神,阐明了举办本次党课的背景和目的,并对学院开展“三严三实”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和落实。随后,他开始讲授英语教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林绍雄书记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党课的内容主要包括: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认真领会“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和要求;正确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内在联系;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争当既严又实、忠实清正、敢于担当的表率。  

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39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林绍雄对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联系实际畅谈了个人的理解和体会。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林绍雄引用毛泽东《纪念白求恩》文中的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来阐释如何做到严以修身。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要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他分别用邓小平“我们拿到这个权以后,就要谨慎。不要以为有了权就好办事,有了权就可以为所欲为,那样就非弄坏事情不可”和杨善洲“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等来警示各位党员和干部,无论处于什么职位,都应该谨慎、正当、合理地运用手中的权力。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他要求我们从自重、自爱、自律做起,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策划、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说到这一点,林书记颇为自豪的说:“我老实我快乐。”身正不怕影斜,只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人做事,就无愧于党,无愧于集体、无愧于人民。

在场所有人认真聆听林书记的讲课

党课上,林绍雄还结合实际,指出了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或多或少可能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比如:不重学习、信念淡化;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疏于管理、放纵下属;怕苦怕累、不敢担当;办事不力、应付了事;拉拉扯扯、搞小圈子;做人不实、妄议胡说;廉政纪律、不够重视等。他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自我对照、自我反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三严三实”要求表明我党进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它不是一项短时间内要做的任务,而是要长期贯彻落实下去的一种“常模”。林绍雄代表学院党委,要求大家认真做到: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坚守严实底线,做到个人干净;坚持从政准则,做到敢于担当;坚持主动适应新常态,做到转变观念谋大事;坚持以民为本,做到转变作风干实事。

最后,林绍雄希望各位同志通过参加“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对自身有新的要求,以新的作风、新的面貌,在工作上有新的成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