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学习园地 
 支部风采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组织建设 > 正文
 
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4-06-10 00:00  

6月5日星期四下午,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党支部在南校区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要管党”不是一句口号的重要思想,进行了从严治党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党支部成员还观看了纪录片《焦裕禄》并进行了深入而激烈的讨论。

会议伊始,郭进军书记就本次支部会议的精神向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宣读习近平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支部委员们进行了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主题教育,与会的党员们认真听会、记录,领会重要精神,并进行积极讨论。

之后,全体与会党员观看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纪录片。12分钟的纪录片,党员们看完陷入了深思。虽然焦裕禄其人其事对于党员们可谓耳熟能详,但多年之后重温这位人民的好干部的光荣事迹和为老百姓任劳任怨的高贵品格,党员们的内心都受到极大的震撼。他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兰考的治理和建设,为了治沙防沙付出毕生的心血,在生命的晚期饱受肝癌的折磨,这种无私的风险精神在当代社会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在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大环境下,可谓敲山震虎,振聋发聩。

看完纪录片后,大家学习了《“党要管党”不是一句口号》的重要文件,各位党员对党的建设、自我认识和作为党员你的自我提升等方面展开了反思。

郭进军书记提到,当前社会,国人都胸怀中国梦,共产党员理应秉着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信念,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自我要求,认真执行党的八项规定和四风建设。党员应该从身边的问题入手,做好本职工作。陈水玲同志提到,南海问题是目前中国面临的较为严峻的问题,此问题应该得到很好的解决。朱苑苑同志提到,习总书记的“我们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让她深有共鸣。张德成同志提到国外媒体对于中国之于世界的影响的报道,他深感国人对于中国的崛起这一问题的认识和做法才是真正的关键和核心。毛泽东同志提到的“中国如果出现什么问题,一定是党内出了问题”。他深表赞同,只要党内治理好,外界的问题会迎刃而解。陈媛媛同志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点,从小的方面说,是党员应该进行严格的自我管理和约束,从大的方面说,是整个党内,应该严肃党的纪律和政策,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将敌对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力打击暴力恐怖组织、邪教势力等。而国家的一些海外政策例如对非政策也非常有助于国家得到更好的发展和建设。李刚同志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每一位党员应从自己做起。姚银燕、杨应梅等同志也分别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这次支部会议讨论热烈,大家各抒己见,为党要如何管党、从严治党有哪些方面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每一位党员都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