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两学一做】英语教育学院引“世界咖啡”,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英语教育学院开展入党思想教育活动

文记:魏艳霞 摄记:陈梓晴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

  

  

  

20161124日,认真学习并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进行思想教育,端正其入党动机,提高对党的认识,英语教育学院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引进“世界咖啡”会议模式,举行了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入党思想教育活动专题讲座。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与学院党建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昶斌首先宣布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换届结果,并提出希望新的支部支委在工作中加强沟通协调,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做好支部建设,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支持新一届的支部支委工作的开展,共同把学院的学生党建的工作做好。

徐昶斌做主题讲座

徐昶斌面向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学生党员,开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主题讲座,引导大家一起回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新提法和“从严治党”主题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关心和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树立坚定的信念,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对我国发展事业充满信心;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应该具有纪律意识,在工作学习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提出在十五周年院庆之际,鼓励同学们关心支持参与学院的各项建设事业和活动。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学生党员认真听讲

在现场讨论中, 活动引入“世界咖啡”创新型小组讨论形式。与会学生对于“世界咖啡”的会议模式十分新奇和喜欢,在此模式中,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所有入党申请人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关于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诚信建设、反腐倡廉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运用多种形式上台对小组讨论结果进行展示。

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学生党员激烈讨论

小组成员装扮“桌布”

小组展示

小组展示

徐昶斌对各小组的展示成果进行了点评。他对此种活动形式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他提到,“在党建工作中结合了学院特色,与专业知识结合,创新了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值得肯定与传承。而对于党员同志、党员干部应时刻留意党的新动态,将党中央的会议精神与自身的学生与生活相结合,并做出表率。”

徐昶斌对活动进行点评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