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2008年11月1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在教学区B栋407教室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本次会议共有四个部分:观看影片《复兴之路》;对本学院在近段时间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果的总结汇报;周富强院长谈科学发展观;党员畅谈会议感想。

在第一环节:影片《复兴之路》之第六集“继往开来”给我们深刻展示了新世纪以来,在以胡锦涛为核心的新一代党中央的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社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正在腾飞的中国!中国社会的发展是政治,经济,文化全面协调发展,是脑袋与口袋共同富裕的发展,是人与自然社会的共同发展!影片中的中国具有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即便在大灾大难如“非典”面前,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抗击下,我们战胜了所有的艰难险阻,这便是一个全新的中国!!

随后,教育系党委委员曾国华对近段时间来本学院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进行汇报总结:广外作为省内第一批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试点之一,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其总结包括三方面的内容:组织学习;调研报告;宣传报道;其后,曾主任又传达了徐真华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号召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从而更好的发展自己。

接着教育学院周富强院长在会上谈到了他本人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发表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谋划学院可持续发展”的讲话。这是把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实现教育学院的发展相结合的重大认识。

在周院长的讲话中,他始终强调应把学院与师生的共同发展作为本学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的着眼点,以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为本,始终做到发展为了师生,依靠师生,从而达到学院发展与师生发展的统一。最后,周院长强调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是政治口号,而是我们每个人成长发展的指导思想。

最后,与会党员发表个人感想,其中,有老师谈到学习科学发展观对于个人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具有现实需要的;也有老师提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前提是要认识自身存在的不足,从而更为科学的全面的发展自己。而学生党员也有提到学习科学发展观能促使我们通过确立不同的目标来更好的发展自己。这些深刻的见解使我们到会的每一个人都获益匪浅。

四点十五分,本次会议圆满结束,但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步伐仍在继续,它将指导我们学院、我们每一个人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