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缅怀先烈,争优创先—记英教学生党支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之行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4月7日英语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为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的号召,结合自身实际,组织了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群众共同参与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以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提高党支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入陵园后,我们的第一站就是三个主要介绍广州起义相关情况的图片展馆。在这里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经过及其中的艰难挫折,了解到了广州起义的伟大历史意义。

接着我们来到广州公社烈士之幕,所有人员怀者无比沉重的心情默哀一分钟,表达了我们对先烈深深的缅怀之情

默哀结束后,我们移步至纪念碑—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在这里我们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激发党员意识,让党员在实际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真正地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进而让我们学生党支部这个先进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开参观陵园,先后参观了叶剑英元帅之墓、四烈士之墓、“血祭轩辕”亭、中苏人民血谊亭、中朝人民血谊亭等著名革命景观。

此次陵园之行很好地贯彻了创建先进党支部动员大会的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是对每位党员的再教育,让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同时加深了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普通群众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使所有参与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