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教育学院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5月16日上午,英语教育学院召开了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党委委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长青主持。

袁长青首先传达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8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对学院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实现学院持续、健康、和谐的发展。

根据上级的要求,教育学院成立了以袁长青为组长的院政风行风评议领导小组,并设立学院政风行风评议办公室,制定了《教育学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方案》,确保该院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顺利进行。此次评议采取自查自评、问卷调查、公开评议等方式进行,具体方法包括群众问卷调查、教学督导法和个别访谈、公开评议和组织考评。

本次评议的内容分为十一个方面:包括学院领导班子的政治责任感、事业心情况,学院贯彻执行学校各项方针政策情况,执行规章制度、财务制度,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情况,实行院务公开情况,学院干部教师廉洁奉公情况,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情况和教学课堂满意度,学院办公室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教学情况、对学生家长、学生来信、来访的态度及处理情况,建立教风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等。

最后,袁长青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通过网页、板报等多种形式在学院范围内广泛宣传行评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与学生认识都参与其中;(2)结合学院各项日常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完善学院的规章制度,提高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3)要抓住主要问题,完善整改工作责任制,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