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时事先锋,越野创优

时间:2010年11月08日 点击:

2010年11月6日早上9:00,一群来自英语教育学院以及外院的定向越野爱好者聚首南校区隧道口,共同参与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党建小组主办的“时时锻炼强体魄,事事关心爱祖国”时事定向越野大赛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以“创先争优促发展,强责力行作表率”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本届时事定向越野大赛就是争先创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建协调活动小组响应党委的号召,积极联系学生党支部,以定向越野这项讲求团结协作和团体智慧的运动为途径、以热点时事为宣传载体,成功举办了本次大赛。其目的不仅是丰富广外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在提高同学们身体素质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的社会责任感和思想觉悟,形成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前途的良好品质。

本次大赛共有16支由三人组建的队伍参加。越野全程总共设了7个关卡,每队同学必须根据地图找到各个关卡,回答有关时事的问题,完成有趣的游戏任务。若回答错误,参赛者们就要接受各种善意的惩罚。通过所有关卡并且总用时最短的队伍将获胜。

早上8:00,党建协调活动小组的工作人员就搬来了帐篷和办公台,精心做好赛前准备。等参赛队伍到齐后,党建协调活动小组实践部部长赖美琪同志仔细地向参赛者们讲述了比赛规则。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牢记各种注意事项。在队长们签完到并记录出发时间以后,16支队伍间隔着往相反方向陆续出发,迈上精彩刺激的闯关之旅。

参赛队伍陆续签到,蓄势待发

在每个关卡处,选手们都运用自己的智慧来回答各类与运动项目、国内外时事有关的问题。团队精神也在闯关中得到充分体现。

齐心闯难关

工作人员贴上过关标记

最后,各队伍陆续平安归来。每一次的拥抱,都如此感人,每一声的欢呼,都如此的震撼。同学们皆以过人的毅力顺利完成本次挑战,赛出水平的同时也赛出友谊。大赛总共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若干。

获奖队伍代表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体现了本学院的同学在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的带领下团结奋发的精神风貌,为创先争优活动添上亮丽的一笔。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