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举办组织生活创新活动

时间:2011年11月02日 点击:

2011年10月30日,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举办了“薪火相传,振兴中华”——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员携带儿女瞻仰了广州黄花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游戏及竞赛了解辛亥革命历史,在少年儿童中普及相关历史知识,并就电影《辛亥革命》与有关史实、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展开了讨论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委员、院长霍海洪和教育系非党员教师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同志们积极参与辛亥革命知识竞赛,在欢乐热闹的抢答中,普及了辛亥革命的相关知识。大家还就电影《辛亥革命》与有关史实展开了讨论交流,引用各种史实与研究资料,分享各自所了解的辛亥革命。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大家对革命先烈为推翻封建专治制度而不惜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了解。热烈的活动场面吸引了其他参观者,不少人驻足旁听。在党委书记林绍雄的提议下,大家列队向烈士鞠躬行礼,并瞻仰了烈士墓园,表达对革命先驱和前辈们的敬仰之情。

随后,在英语教育学院院长霍海洪、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董金伟、肖建芳和吴岩、教育系主任柯晓玲的带头引领下,老师们纷纷就如何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严谨态度,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更进一步搞好教学科研工作、专业和学科建设、学生的教育与发展等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献计献策。

参加活动的同志认为,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能结合当前的时事政治热点,以轻松、活泼的竞赛和讨论等形式,既增进了大家对历史的了解,又使大家意识到应该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同时激发了爱广州、爱祖国的热情,感受较深,收获很大。此次活动鼓励父母与子女共同参观交流,一起回顾辛亥革命的艰苦而光辉的历程及其重大历史意义,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未来接班人的革命意志,确保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另一方面,通过对本职工作的讨论,坚定了学习先烈的革命信念和严谨态度,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依托,更好地进行专业和学科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