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党建成功携手西汉南越王博物馆

时间:2014年06月27日 点击:

6月19日,我院党建小组干部和志愿者代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的带领下,前往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参观学习并对志愿者工作和管理进行探讨。

挂牌成功,深入探讨合作模式

当天下午两点半,我院领导和同学准时到达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受到了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会议开始后,何书记和博物馆的王主任就双方的合作事宜热烈讨论。何书记首先高度评价了博物馆在保存和宣传历史文物上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博物馆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表达了感谢。王主任对双方的合作关系以及我院前期开展的工作做出了肯定。随后举行了牌匾交接仪式,何书记与王主任共同举牌,标志着我院正式成为南越王博物馆的合作单位。交接仪式过后,双方领导深入探讨了志愿者项目的合作模式。我院借鉴了博物馆与其他高校的合作模式,初步确定了科学培训,严格考核,老志愿者带新志愿者的合作模式。

何伟儒副书记与王主任共同举牌

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志愿者岗位

会后,博物馆讲解员叶丹洋小姐带领我院领导和同学参观了西汉南越博物馆,并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听讲,并积极提出问题,叶小姐一一做了解答。通过参观学习,我院代表在了解博物馆的同时,也对志愿者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南越王博物馆的志愿者,不仅需要一定的外语知识,更需要的是文化素养,即对我国文化的认同和积极传递中国文化的感悟。我院代表更加明白学好中国文化的重要性。只有深入了解了自己的文化,才能更好地以外语为媒介将其传播出去。

何伟儒副书记与同学们参观博物馆下午五点钟,整个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这一志愿服务项目不仅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发展,更有助于学生巩固专业知识、充分发挥所长为社会服务。我院寄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南越王志愿服务项目中去,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提升自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