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冯益谦教授为英教党员作十八届三中全会辅导报告

时间:2013年11月29日 点击:

为了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骨干的素质,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于2013年11月28日下午在南校区教学楼F215教室举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由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主讲。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儒与一百多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伊始,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首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作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道出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林书记讲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即使过了五年、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对我们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林绍雄书记主持本次辅导报告会

接着,冯益谦教授就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作了题为“凝聚改革共识,投身改革洪流”的报告。主要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着重解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含义与总目标。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当代中国来说无异于当年遵义会议的重要性,全面深化改革的提出将给我党我国的发展注入全新的血液。”

冯益谦教授在作辅导报告

冯益谦教授还指出,这次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中国改革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深远的内涵及精粹并不亚于十一届三中全会。他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与之前提出的改革不同在于,本次的改革将更加的全面,从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体制以及党建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改革。

同学们在认真地聆听报告

冯益谦教授讲解完后,与会党员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纷纷向冯教授提出了如何更好把现实生活特别是大学生面临的就业问题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好地结合起来,中国将如何完善今后的发展道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意味着什么等问题,冯教授结合国内外形势以及自身的经验给大家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参与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辅导报告大会,很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在专家的引导解读中自己了解了很多平时忽略的社会热点,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思索,表示会尽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自身发展与国家改革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凝聚改革共识,投身改革洪流”。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