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赴阳山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3年10月22日 点击:

10月18日,为贯彻实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贯彻落实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实施方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一行5人在林绍雄书记带领下,与学校机关和信息学院的党员代表一起,奔赴阳山县黄坌镇黄坌村慰问帮扶对象,实地考察了解帮扶对象的情况,商讨、确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开展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学院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党委副书记何伟儒、行政党支部书记曾国华、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齐湘燕、第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郭进军。他们带去了慰问品和帮扶资金,也带去了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的深情厚谊。

英教党委领导及老师亲切慰问贫困户

教育学院负责王秋香和马玉娥两位贫困户的帮扶工作。王秋香由于小儿麻痹症,身体有残疾,丈夫在附近打散工,儿子在校读书,女儿刚刚毕业做实习幼师,家庭经济收入低;马玉娥患有肾结石病,丈夫又病逝,女儿在幼儿园当教师,儿子无固定工作,经济收入低,属于扶贫低保户。英语教育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大学的号召,为这次扶贫开发工作做了周到细致的计划和安排,建立了帮扶工作责任制,实行定点、定人、定责帮扶。按照“责任到人、帮扶到户”的工作原则,学院由书记、院长作为责任人,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系(部)分头具体负责各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制定了帮扶和保障措施,其中包括:资助购买猪苗、饲料,通过农户自身的努力和其他各方的扶持,不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根据国家的优惠政策,部分代缴养新农保和新农合个人出资部分;通过各种渠道对其子女加强教育引导,协助推荐其子女就业,不断增加家庭经济收入,逐步实现发家致富。

在驻村干部毕建永和村干部的引导下,林书记带领大家进村入户,代表学院党委向两户帮扶对象嘘寒问暖,赠送了生活用品,询问两家的生活和子女情况,鼓励他们在政府的关怀下,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家里的现状,最终走向富裕,教育引导孩子们要积极向上,自食其力,对家庭承担责任。

探访后的合照留念

本次下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增进了学院和当地政府、帮扶对象的相互了解,全面深化落实了各项帮扶措施,必将更好地推动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