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书记全面解读“中国梦”

时间:2013年09月27日 点击:

2013年9月26日下午,英语教育学院在教学楼E104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何伟儒副书记主持,学院院长董金伟、党委书记林绍雄、副院长肖建芳以及学院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出席了大会。

林书记慷慨激昂的演讲感染着在座人员

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要围绕“中国道路与‘中国梦’”这个主题进行阐述分析,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及其背景、内涵、意义和要求。

林书记讲到,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华儿女的最大心愿;在我国,中国梦有着深远的传统与奋斗史;我国已从一个分散而虚弱的国家,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逐渐实现了我们的“飞天梦”、“航母梦”和“诺奖梦”,并将继续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

林书记指出,我们要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党的十八大指航向;我们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永远为人民而奋斗的;无数的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起表率作用,他们敢于牺牲,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它具有和平属性”;同时,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要警惕国内外敌对势力或异见分子的干扰破坏,防止受到各种错误思潮的消极影响,重视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确保全国人民能够齐心协力、同心共进。

林书记特别强调,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毅力,需要辛勤诚实的劳动和众志成城的力量,需要改革创新的勇气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能够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

林书记希望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不断增强党性,提高修养,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带头实践,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实现中国梦“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共同努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在会议的过程中,林书记结合讲话的主题和内容,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了歌曲“团结就是力量”,让大家在洪亮的歌声中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性,大大振奋了同志们的“追梦之志”,使会议开得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

何副书记分享“中国梦”

最后,学院党委播放了廉政纪律教育专题片《“蚁贪”之祸》,深层次地剖析了近年来出现的“蚁贪”现象,引导教育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法制观念,增强廉洁修身、为民服务的意识,抵制歪风,树立正气,为共创中国美好明天而奋斗。

各位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学习之后,觉得自己对中国梦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即使我们看不到中国梦的实现,中国梦也值得我们用一辈子去实践,因为这是所有共产党人、所有中国人的梦!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