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就业指导讲座:“别拿简历不当事”

文字:吴凌芸 图片:江雪鸿 时间:2015年12月24日 点击:

 

20151221日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服务部主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昶斌主讲的就业指导讲座在教学楼G308成功举行。此次讲座主要是以“选择的智慧与准毕业生谈求职准备”为主题针对英语教育学院准毕业生开展的。我院15级辅导员林泽龙以及1213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昶斌结合当前就业形式对毕业生在简历设计方面的重要性,强调并分析了毕业生简历设计的作用,鼓励同学们在择业就业时通过设计得体的简历让自己在就业大军中脱颖而出。

徐昶斌细数简历设计重要性

而后,徐昶斌主要围绕着毕业生简历这一求职的敲门砖娓娓道来,分别从求职材料的重要性,求职材料的内容与形式以及求职材料的针对性三方面,帮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分析,以期让在场的学生们对其有更深入的了解。接着,徐副书记引用广告设计的案例,希望同学在制作简历时能抓住关键字,在寸土寸金的简历上写下最关键的信息。而通过讲解毕业生网申成功案例时,徐昶斌鼓励同学们在互联网时代要开动脑筋,发挥想象力,敢于尝试,敢于创新。此外,徐昶斌介绍了一些寻找潜在职位的方法以及大学生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他建议利学社而过要善于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获取招聘信息或上网咨询相关信息,从而获得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

 

谈及准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怎么办这一困惑时,徐昶斌举出“女大学生用2元进著名外企”的成功案例,告诉大家没有工作经验并不可怕,并强调了简历真实性以及谦虚上进、自信等品质的重要性。

 

讲座的最后,徐昶斌祝愿准毕业生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并鼓励他们早做准备。他表示:“决定你命运的不是你面临的机会,而是你自己做的选择。”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圆满结束。不少同学表示,经过这次讲座的指导,他们意识到合体设计简历的重要性,对于他们毕业后的择业就业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