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08实习】 花开始凋谢,想念却没有停止

时间:2009年01月05日 点击:

摆放在宿舍的那束花慢慢地开始凋谢,心中有万般的不舍。这是我人生中收到的第一束花,来自我那一帮可爱的学生们。尽管我精心侍弄,每天早上把花放在水里泡一下,时不时地给它们洒点水。但是它们的香味还是渐渐淡了,花瓣开始枯萎。也是啊,回来几天了,怎么可能留得住这花的美丽呢?短短不到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回到大学城,回到这开始的地方。但是心好像还没有回来,留在那里。心里空空的,思绪开始泛滥,好想那一帮小鬼啊!那调皮爱作怪的谢炬山,那爱扮帅活跃小子廖子安,那自称是全班最大胆的女生的黄佩娴,还有那称自己最大缺点就是有点胖的可爱男生芦文健,还有认真负责的谢楠,整天在班里维持秩序的,会用极有穿透力的声音喊“安静”的班长麦玮炘……每个名字都那么的熟悉,这时名字不仅仅是一个称呼,而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还记得我们刚去的时候,他们才军训完,我当时还在诧异“怎么一个个黑不溜秋的?”每张脸似乎都长一个样,分不清谁是谁。相处越久越发现每个学生的独特性。他们犹如一座座未被开发的宝藏,等着老师去挖掘他们的闪光点。二十多天的日子里,看着这帮孩子黑炭似的脸日渐白皙,看着他们从刚入学对新环境的新鲜好奇到今天的熟悉了解,看着他们每一天都有新的变化。我犹如朝圣者一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在这段日子里,有过气愤,有过泪水,有过失望,有过欢笑,有过期待。更多的是对这群学生的喜爱与感激。喜欢他们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感激他们让我参与了他们的生活,见证了他们的成长。看着他们,我看到了生命的鲜活。在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不管是很安静的女生梁日凤,还是字写的很飘忽让人看不懂的梁锡威,还是没有什么英语基础的曹才喜,还是上课喜欢讲话不认真听讲的莫伟杰……只要老师对每个学生倾注爱心,能够给予他们足够的关注和关心,他们就会有所改变。也许我们可以称之为“奇迹”!那天上课我是多么的惊喜,梁锡威和莫伟杰等几位学生主动举手回答问题!那时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要是说以前没有坚定的当老师的信念,我想在那一刻我变得无比坚定: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忽然意识到老师还真的是一个很平凡却很伟大的职业,特别是在初中阶段。老师对学生的将来有着巨大的影响,老师可以成就一个学生也可以毁了一个学生!

我把花重新插了插,把枯萎的挑了出来,准备把它们晒干,留着。我答应过我那群可爱的学生,即使花谢了我也会把它们留着。这可是101班五十二位同学的心意啊!好想这样陪着他们走完初中三年,期待着三年后的他们,想象着他们会有怎样的经历。我相信101班那帮小鬼会走出一条属于他们的光辉大道!别了,我的101班,别了,我可爱的学生们!因为你们,我成长;因为你们,我快乐。花会凋谢,但我对你们的祝福和想念却不会停止!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