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心的归航•梦的起航——记英教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0年11月09日 点击:

正值我校45岁华诞之际,11月6号下午,英语教育学院于教学楼C208举办了本年度的“师兄师姐经验交流会”。这个交流会主要由就业服务部承办,旨在帮助07级的同学了解自己日后的就业方向,更好地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除了特意返校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英教校友代表以外,易宗勇副书记及姜尖老师等也亲自莅临现场表示支持。

本次交流会由易宗勇副书记的讲话拉开序幕。易书记的开场白意味深长,明确指出了现今阶段我们学院的专业和课程设置都在逐步完善当中,这也有助于打消大部分学生的顾虑。

接着,05、06级的校友代表从易书记手中接过了“接力棒”,纷纷发表了简短的讲话。首先发言的是伍裕华校友。他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我们阐明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事实,并提出了应届毕业生应该多尝试、多摸索并保持良好心态的建议。此外,伍裕华校友还鼓励07级的同学充分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并强调了每一名已毕业或临近毕业的学子都应该心怀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

其次,上台发言的是06级的陈若浩校友。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求职经历,认为我们应该尽量放大自己的优点,让自己足以引起别人的注意,并努力地在别人面前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一言以蔽之,就是我们要有意识地去学会营销自己。

随后,20多位校友轮流上台发言,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就业经验。除此之外,他们还给07级的准毕业生提供了各种就业渠道的相关联系方式和交流方式,这等于无形中赠与了大家一笔丰厚的财富。

在校友代表讲话完毕后,紧接着的是姜尖老师的发言。姜老师主要向07级的同学们讲解了与就业协议书密切相关的内容,这让在座每个同学都受益匪浅。

交流会的最后环节是进行分组讨论。05、06级的校友代表分别分成了教师组、考研组和企业上班组,每个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向他们咨询。分组讨论掀起了交流会的最高潮,每位校友嘉宾都被热情的07级学子重重包围起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伴着热烈的讨论声,交流会圆满结束。而事实上,这个交流会除了给07级的应届毕业生带来了一些相关就业信息和宝贵意见之外,还给各届校友提供了相聚的机会,加强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可以说,这是一次心的归航,梦的起航。

06级校友陈若浩精彩发言

06级校友蔡志聪校友传授经验

热烈的分组讨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