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校就业指导中心赵烨主任到我院开展就业讲座

时间:2012年12月17日 点击:

12月7日,校就业指导中心赵烨主任为我院大四学生开展了关于“就业政策与就业程序”的讲座。对于这些毕业在即的大四学生而言,他们即将又面临一个人生的转折点,未知的道路上充满了瞬间的机遇和重重的波折。赵烨老师的讲座就为学子们拨开了“就业前景”的云雾,更深入了解到各种各样的就业陷阱。

讲座的最开始,赵烨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当今的一些就业政策:鼓励到基层、中小民营企业,自主创业与“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随后,赵烨老师对就业权益的维护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赵烨老师正在进行详细介绍

关于就业权益维护问题,赵老师提到,因为毕业生处于弱势、毕业生的维权意识薄弱和法规不完善等因素使众多毕业生掉进了所谓的就业陷阱。而对于目前的就业情况,就存在着感情、抵押、高薪、合伙、试用、介绍和地点这七大陷阱。赵老师在感情、抵押与试用这三个陷阱上作了特别强调:在感情方面,毕业生大多觉得与同伴感情好而轻信同伴,结果被骗去传销涉及到人身安全问题,所以在就业方面,切忌感情用事;关于抵押,不法用人单位常会以应聘人的身份证作为抵押,此时我们就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任何东西都是不能被抵押的;至于试用,不正规的用人单位为节省成本轮流用人却不付薪,正如大家所知实习也是带薪的,所以同学们应该提高警惕,学会正确地维护好自己的权益。而后,赵老师提到,同学们应该相信学校,不要轻信报纸上的广告或通过其他资讯渠道而得的信息。

紧接着,赵老师为我们介绍关于就业程序的问题:生源地的确认、协议书的签订、接收函、升学深造、暂缓就业、报到证、户口和档案。特别要注意的是,签约是法律行为,违约是学校不支持的,所以不要轻易违约。

讲座的最后,赵老师祝福大四学子前程似锦,希望大四的学子们可以在人生的转折点上画上最美的一笔。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