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模拟招聘,真实考验

时间:2009年01月03日 点击:

11月15日下午2点,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英语教育学院首届模拟招聘会第一场笔试在教学楼E103、E104准时开考。

本学年教育学院将迎来第一批毕业生。为向他们展示最直观、最实操的求职技巧,学院就业服务部特意举办了此次模拟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不同企业和教育机构的近十名HR参与,他们提供了包括教师、人事助理、项目主管、编辑等不同的8种职位,并打破了传统的讲座分享的模式,而是采取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多轮求职方式,力求满足学院学生的不同就业意向和需求。而在此前,就业部曾开过就业系列讲座,聘请了学校中有着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导师,为同学们制定量身定做职业指导。

今天下午的笔试分为教育类和企业类两种。其中教育类考试内容遵照教师资格证要求,涵括教育学和心理学两方面知识。而企业类则选取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此次笔试旨在测验英教学院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对劳动合同法的了解,给毕业生和准毕业生敲响“警钟”,让他们在熟悉就业面试之余,也反思自己知识和能力的掌握,并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提高。

认真答题

考试结束后,一位同学说道:“这些题目其实是不难的,只是我们平时经常忽略了一些方面,有的知识没有认真去掌握而已。”

据悉,模拟招聘会第二场面试即将在11月23日下午举行,届时学生们将进一步认识和体验到真实面试的场面,相信同学们必将从中获益。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