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黄皮肤,黑眼睛,不变中国心

时间:2008年12月31日 点击:

5月23日下午,加拿大福慧基金会奖助学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捐赠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E403隆重举行。加拿大福慧基金会会长关保卫先生,副会长兼四川省政协委员李慧贞女士等16名福慧基金会成员,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国彬,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周富强、党委书记袁长青等领导及英语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伊始,校党委副书记许国彬对加拿大福慧基金会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在进入大学城以后,生活条件有了明显的改善,与此同时,部分贫困学生感觉生活负担也加重了。对于我们这样的涉外型大学来说,教育事业能够得到社会人士的广泛支持,尤其是国外华人的帮助,无疑有着重大的意义。

仪式上,会长关保卫先生台上的一席话深深地打动了每个人。他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虽然近来中国发生了一连串的事情,但这种帮助别人的精神在患难中更显强大与团结。加拿大福慧基金会努力地筹集每一笔善款,不仅是希望在金钱上帮助优秀的贫困学生,同时也希望倾听同学们在成长中的烦恼,与学生携手,一起共创祖国美好的明天。“远在地球另一端的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站在大家的面前?只因为有与你们相同的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有和你们一样的心愿。”他那朴实的一席话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height="375" width="500" alt="" src="/jichu/see/up/20081231181258.jpg" _fcksavedurl="/jichu/see/up/20081231181258.jpg" />

基金会会长关保卫先生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height="375" width="500" alt="" src="/jichu/see/up/20081231181335.jpg" _fcksavedurl="/jichu/see/up/20081231181335.jpg" />

让每一个笑容在记忆中保存

据悉,加拿大福慧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其成员主要是旅居加拿大的华人华侨,他们为助学筹款奔波辛劳,已资助成百上千名中国内地的大中学生和孤儿,足迹遍及中国内陆贫困山区。他们一直坚信,他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传播了爱心与责任,而学生们也会传承这份精神,更加发奋学习,回报社会。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基金会热切关注灾区的人民,为他们送上了2000多顶帐篷等物资以及大量资金。

捐赠仪式上,福慧基金会的代表亲自为英语教育学院40名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与荣誉证书。院长周富强教授也向福慧基金会成员赠送了纪念品。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height="375" width="500" alt="" src="/jichu/see/up/20081231181412.jpg" _fcksavedurl="/jichu/see/up/20081231181412.jpg" />

捧赤子之心,尽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福慧基金会成员及受资助的学生移步至教学楼B107、B108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会。学生们分为四组,分别与基金会成员促膝交流。福慧的成员们为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送上了一片由福慧的义工们亲手制作,并在背面刻有勉励话语的枫叶书签。他们解释道,枫叶是成员们一片一片亲自采集挑选的,虽然这些枫叶的叶脉很简单,甚至不够完美,但他们很坚强,也曾享受过生命的辉煌。今天,它们在你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将来会通过你们在华夏大地传递这份高尚情怀。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height="375" width="500" alt="" src="/jichu/see/up/20081231181447.jpg" _fcksavedurl="/jichu/see/up/20081231181447.jpg" />

我不完美,但我可以付出很多

交流中,学生们朗读了诗篇《枫叶情深》,发表了对枫叶的感怀,也讨论了多个话题,如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大家除了学习以外,还有什么爱好;大家是如何度过假期的;如何做好时间管理的;为什么要将修德作为学习的重要部分;将会如何使用这笔奖助学金等。对于最后一个问题,大家一致的回答是要将部分的奖助学金捐给地震灾民。

600)makesmallpic(this,600,1800);' height="375" width="500" alt="" src="/jichu/see/up/20081231181522.jpg" _fcksavedurl="/jichu/see/up/20081231181522.jpg" />

让我们的距离更加近

记者在采访会长关保卫先生时,询问他对于广外学生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时,关先生说,学生的英语口语很好。还有一点,就是学生们都很有爱心。而在采访学生对这次座谈的感想时,黄少卡等同学说,关先生是一个很有阅历的人,他的每句话都让人获益匪浅。还有同学补充道,福慧的成员都心系祖国,用自己的亲生经历来勉励我们,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拳拳爱国心和对莘莘学子殷切的期望。

关先生语重心长的话一直萦绕在同学们的耳边,“贫困有时也是一种财富,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困难的时候想想:冬天很快就要过去,春天马上就要到来。”感谢命运的花开花落,只要我们懂得珍惜,传递爱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