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

时间:2017年10月24日 点击:

2017102022号我院教师朱三毛赴南京师范大学参加“第十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主题为“认知语言学在中国:回顾、现状与展望”,涉及认知语言学各个领域的研究课题。本次研讨会采取主题会场和一般会场两种小组研讨形式。大会主旨发言人分别有来自西班牙拉里奥哈大学的Francisco Ruiz de Mendoza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Dagmar Divjak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的沈家煊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的崔希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张辉教授。另外,大会还分为13个主题会场,体现了当前国内外认知语言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每个主旨会场都是由在本领域很有建树的专家主持,并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思想和成果。

英语教育学院教师朱三毛老师应邀在主旨会场“认知语言学前沿课题研究”宣讲了题为“A Corpus Based Study on ConceptualTransfer Involving Classifier-Noun Collocation ErrorsMade by Advanced-level Chinese as aSecond Language Learners”的论文,并和与会专家学者开展讨论,受益匪浅,了解认知语言学研究的最新方向和成果。本次研讨会参会专家学者共350多人,为世界各国认知语言学学者交流研究成果,启迪思想,深入研讨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由此促进了中外认知语言学的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朱三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