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陈金诗博士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

时间:2017年09月24日 点击:

 

2017710日至14日由国际法律语言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nsic Linguistics简称IAFL)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顺利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为New Challenges for Forensic Linguistics。这是国际法律语言学界最有影响的学术大会,也是我校认定的一级学术会议。来自26个国家的200多名法律语言学界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本届大会。我院陈金诗博士应邀出席。

前任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会长Malcolm Coulthard 和现任会长TimGrant 分别针对下一个25年国际法律语言学研讨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法庭及其他司法领域中不同法律语言分析方法的运用做了主旨发言后,又开展了分组讨论。

在分组环节,陈金诗博士做了题为“Multimodal Information Analysis of Judge’s Footings and RoleShifts in Criminal Courtroom Interaction”的分组发言。主要探讨了我国刑事庭审中法官角色的转换与司法公正的关系问题,本研究基于庭审中法官footing的变化,开展多模态的话语分析,研究发现,因庭审程序所需法官话语模态资源不同,模态资源的综合作用引发footing的改变,表现为法官主持庭审时在庭审组织者、信息确认者、事实调查者、合议庭代言人和法庭普法人之间不断切换角色。保障了程序公正、分配公正和惩罚公正,有效推进了庭审的发展。

http://clal.gdufs.edu.cn/__local/A/1B/9F/B695DBE6EFEED645614418310E1_31004C5D_2E754.jpg

参加本届研讨会的广外团队成员留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