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教师发展论坛】我院举行慕课建设经验分享会

曹丽红 时间:2016年11月25日 点击:

 

20161124日下午,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5室,来自郑州大学的教师曾利娟分享了慕课建设的经验与心得。此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老师积极参与。

曾利娟讲座现场

据了解,曾利娟是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在学术和教学齐头并进。她身兼多职且实践经验丰富。英语语言学专业和MTI翻译硕士生导师,商学院EMBAMBA商务英语主讲教师,远程教育学院大学英语主讲教师。2014年,她主讲的视频公开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在爱课网与网易公开课网同时上线,收视人数已近2万人。2015年,她独立完成了郑州大学第一门慕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并于同年11月在全国最大的在线学分学习平台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上线,目前全国已有32所高校近6千学生选修该课程,上学期在对智慧树平台上线的150门慕课评选中,学生满意度高达96.5%。今年1010日《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在爱课网中国大学MOOC上线。

她的讲座围绕其上线慕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展开,讲解穿插亲身经历与体会。她介绍了慕课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优秀的MOOC平台,展示了自己的慕课片段。其次,她分享了做优秀MOOC的技术因素和非技术因素,从录制前的选题内容到录制时的着装仪表,以至于录制后期的制作和慕课平台维护,曾老师都进行了详细介绍。由于她实战经验丰富,对于如何设计如何制作娓娓道来,并能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整个讲座并非泛泛而谈。听众们被老师工作的热情和如此深度的分享深深吸引,深受打动。最后,曾老师预测了慕课的未来发展趋势,呼吁大家紧跟时代需求,抓住机遇,敢于挑战自己。并告诫年轻老师,多总结课堂教学经验,提高教学基本功,用心积累是做好一门慕课的前提条件。

曾利娟和与会老师合影

此次经验分享非常成功,大家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说明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提问并合影留念,建慕课经验分享微信群,做好讲座的售后服务。讲座让大家感受到曾老师对教学的热情,对工作的一丝不苟,勇争第一的干劲,与永葆青春的活力。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