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

时间:2016年11月08日 点击:

 

20161028-30日,我院教师吴志春参加了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召开的“第五届全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讨会”。

这届研讨会主题为:跨学科视角下的应用认知语言学研究。会议主要议题为:(1)基于使用的二语习得研究;(2)双语语言能力与认知研究;(3)应用认知语言学研究方法;(4)二语习得的心理语言学与神经语言学实验研究;(5)应用认知语言学的语料库研究;(6)应用认知语言学与课堂教学。

会议期间,国际认知语言学家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研究员DagmarDivjak教授、国际认知语言学学会前任会长英国朴次茅斯大学ChrisSinha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张炜炜博士分别做题为“Domain——generalImplicitLearningAbilitiesSupportLanguageProcessing”“TheCognitivetheSocial, andSocialCognitioninSecondLanguageAcquisition”“我国外语教育研究的理论框架:构建与解析”“应用认知语言学三十年”“MeasuringConceptualOnomasiologicalVariationMixed——effectsTreesandForests”的主旨发言。 

大会还组织四个专题论坛小组讨论,议题分别为:认知语言学前沿研究、基于使用的二语习得研究、认知语言学语料库及心理语言学研究、认知语言学与外语教学研究。本人在小组讨论会上做了题为“隐喻能力与英语文学教学”的论文发言,分享了本人在英语文学课堂实施隐喻性教学的收获和心得。

这届研讨会充分体现了“跨学科”与“应用”两大特色,反映了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是一次中国学者的盛大聚会,为中国认知语言学与二语习得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http://www.sd.chinanews.com/2016/1029/U416P935DT20161029212846.jpg

 

http://www.sd.chinanews.com/2016/1029/U416P935DT20161029212918.jpg

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会长束定芳教授致开幕辞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