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李颖卉博士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李颖卉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点击:

 

20161022-23日,我院教师李颖卉博士参加了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第十二次全国学术研讨会暨2016英汉语比较与翻译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本土化与走出去”为主题,共探讨了两方面问题:一是西方的理论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如何兼顾中国的研究传统和民族语言的实际情况;二是在全球化的视野下,如何响应政府主导的文化“走出去”战。

在应用翻译研究分会场上,李颖卉博士根据她与导师董燕萍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合作的研究,做了题为“初级阶段学生译员口译策略发展特征”的发言,汇报了二人在学生口译策略发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汇报得到上海交通大学胡开宝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新疆大学谢旭升教授等专家的肯定,并引起与会专家和代表的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