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点击:

 

 

1168日,第十三届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The 13th Asia TEF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国际研讨会是亚洲地区英语教师的盛会和国际学术交流大会,也是目前亚洲外语教学类研讨会中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

 

 

刘建达教授作主旨发言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南京大学和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本届会议主题为“创造英语教育的未来——机遇与方向”(Creating the Future for ELT inAsia: Opportunities and Directions)。分议题为:英语教育政策与规划、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课程设计与教材评估、二语习得、数字化外语教学、微课教学研究与应用、MOOCs战略研究、教师教育与发展、英语教学评估与测试、亚洲英语能力框架和标准研究。

 

 

 

李晓珍老师在会场

来自中、日、韩、美、英、加、澳、泰、印度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参会代表欢聚一堂,就亚洲英语教学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方向展开热烈探讨,进行充分交流。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忠,亚洲英语教师协会会长Hyo Woong Lee,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负责人及国际语言研究与发展中心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钱亚敏老师(右一)和国际同行

 

我国英语教育测评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美国应用语言学专家Susan M. Gass教授,新西兰语言教育专家Lawrence JunZhang教授,美国语言测试专家 Antony John Kunnan教授,韩国外语教育专家Jihyeon Jeon教授,马来西亚教育技术应用专家Siew Ming Thang教授等作主旨发言。

我院李晓珍副教授、钱亚敏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在小组宣读论文,题目分别是“On the Importance of Class Interaction and Creating a More Interactive Teacher-class Interchange ”和“Early starters disengaged in academic writing: A case study in China”。李晓珍发言重点提出提升课堂互动的方法与建议,从教师,学生以及教学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更好地进行课堂互动,阐发改善当今教育现状的迫切希望。钱亚敏提出,写作教学有时被学生视为是通过语言规则剥夺他们个人的声音,她认为学术写作教学与研究应该注意语言规则与个人生活之间的冲突,提出EFL学术英语教学应该是首先突出学术写作,再强调英语。

此次会议促进了亚洲地区英语教师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教学研究的理论层次与科研水平,并给我们的英语教学提供了新的启示和思路。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