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英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国社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图文:吴世傲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点击:

 

为推动学院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学院教师申报国社科项目的积极性,根据大学科研部的指导和要求,4111930分,英语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国社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学院特别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张素敏教授,针对论文撰写与国社科项目申报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英语教育学院2023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人、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的项目申报人参加指导会。本次会议由李惠胤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张素敏教授的讲座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投稿与项目申报。张教授结合自身撰写学术论文的经验,通过案例分析,以投稿人及审稿人的双重身份,分享学术论文写作中如何选题,如何进行引言、研究设计、研究内容等方面的撰写,以及如何投稿、改稿等。张教授又结合个人项目申报与结项经验,列举出项目申报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帮助申报人避开雷区、顺利申报。张教授为人谦和,学识渊博,在讲座过程中多次与老师同学交流互动,参会听众如沐春风,受益良多。

 

 

张素敏教授做讲座

 

会议最后,参会教师与同学分别针对论文写作、阅读等方面的问题向张教授请教提问,张教授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并鼓励大家潜心写作、努力申报,在学术领域更进一步。主持人李惠胤对张教授的精彩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再次对张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参加指导会深表感谢。本次指导会为学院教师在本年度国社科申报过程中提供了专业的指导,针对性强,干货满满,有助于学院教师积极申报2023年国社科项目,稳步提升学院科研与教学水平。

 

附:指导会专家简介

张素敏,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理事,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主讲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续论研究室研究员,翻译传译认知研究会副秘书长、理事,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第二语言加工委员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二语习得、二语加工、汉英对比及翻译认知。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级项目20余项,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System等期刊上发表文章50余篇,著作4部。曾先后6次获省部级奖励。

 

(初审:周靖凯 复审:罗诞铖 终审:骆银花)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