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召开2016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

曾颖文 时间:2016年01月13日 点击:

2016111上午,我院在院系楼245会议室召开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本次会议由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涛主持,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研究中心主任出席。据了解,在2016年校级科研项目中,我院有李春琳、吕琳琼和张骏宇三位老师获得了立项资格,本次论证会将在三位老师讲解介绍课题项目的基础上,由其他老师提出问题和意见,与会人员一起深入研究和讨论,旨在解决三位老师项目研究过程的疑惑和困难,提升研究和撰写质量。

E:\新闻稿\2016.1.11 2016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IMG_8908.jpg

我院教师李春琳就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主要研究问题和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说明。专家们对李老师的研究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其研究很有意义,可以扩展作为教育部项目申报。专家指出访谈对象选取中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并与李老师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还对此研究在评价丰富性的标准、文本内容选择的标准、教学实践性反馈等方面展开了研讨。

E:\新闻稿\2016.1.11 2016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IMG_8906.jpg

李春琳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吕琳琼也对自己的课题进行了阐述。专家们就项目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研究有助于在慕课摸索阶段增加对教师的重视度,体现了人文关怀,可以一定程度上改善目前国内研究重技术的倾向。此外,专家对项目的研究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等各部分的逻辑进行了评价,有专家建议增加案例,增强研究的说服力。

E:\新闻稿\2016.1.11 2016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IMG_8914.jpg

吕琳琼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张骏宇在陈述自己的课题情况时,详尽阐述了研究问题、研究方法、采用的研究理论等方面。专家们对其课题题目与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的联系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研究的问题要围绕研究目标去设计,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也要有对应性,这样可以方便审核者理解整个研究设计。专家还建议在表述的清晰度和准确度方面去加强项目书,使其更言简意赅,主题内容明确。

E:\新闻稿\2016.1.11 2016校级科研项目开题论证会\IMG_8923.jpg

张骏宇老师介绍项目情况

在整个论证会过程中,三位申报老师就不理解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意见,认真做好记录,并将对项目书进行进一步完善。论证会最后,熊涛副院长对专家们能够在学期末的忙碌中抽身来对项目申报老师进行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三位申报老师可以通过本次研讨,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目标,预祝项目能够取得预期成果。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