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招生就业党建思政学生天地职工之家院务公开校友之窗
站内搜索:
 
  师资队伍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发展 > 正文
 
主题午餐会:香港博士分享国外期刊发表经验
2015-06-25 20:50  

 

2015526日,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和英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云山教师沙龙第60场暨主题午餐会第21场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吸引了学校各学院的教师及访问学者共三十余人参与。来自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的高雪松博士以“A CriticalReview of Empirical studies on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 inChinese journals”为题与出席教师分享了在国外著名期刊上发表综述类文章的经验和心得。

高雪松声情并茂地演讲

高雪松指出,受到时效性和主题性的限制,撰写综述类学术论文存在一定的风险。其后,他分享了自己对2008-2011年间发表在中国主要外语类期刊上的文章的一项实证研究,通过归纳总结,高雪松从中抽取了60篇文章进行研究,根据文章主题的不同,他将它们划分为语言学习与应用、语言教学、语言学习者和语言教师等类别,从中总结出学术论文对于提高语言教学、满足国内学术研究需求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高雪松和与会老师们共进午餐,亲切交流

同时,他指出目前国内的期刊对实证研究论文的接受程度正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定性及混合研究方法类的文章得以发表。但与在国外著名期刊上发表的文章相比,国内学术文章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因此,高雪松建议,中国的学者应提高自身的学术敏锐性,在外语类教学研究中更应注重其方法论的问题。最后,他介绍了自己再国际重要期刊SYSTEM任职的相关情况,与在座老师分享了个人工作期间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