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大事记

英语教育学院2012年大事记

时间:2014年06月11日 点击:

2月20日,学院召开2011年工作总结暨2012年工作布置会,总结经验,部署工作,谋划发展,全力打造和谐幸福学院。

3月9日,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商讨2+2合作项目,经过协商达成了将学生在英国的各项费用降至最低的方案,参与2+2本科生合作项目的学生最终可以获得广外大和威斯敏斯特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为教育专业本科生创造了很好的出国学习机会。

3月15日,我院首次“院长茶叙会”搭建高效沟通桥梁在学术交流中心205举行,学院领导及老师代表与我院各年级各班代表进行了一次亲切的会谈,达到了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近距离了解与沟通的目的。

3月15日,学院试用期满副院长述职评议大会暨教职工首次聘用合同签订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E103举行。

4月7日,全国外语院校大学外语教学协作会理事会暨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林思奇、张瑶同学在英语教育学院单薇薇、曾丹老师的指导、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张瑶同学荣获一等奖,林思奇同学获得二等奖。

4月10日,学院与广州市赤岗中学共建教研实践基地挂牌暨“广州市赤岗中学英语特色校本课程构建与研究”课题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赤岗中学隆重举行。

4月上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自强社英语教育学院分社荣获学校2011年度“优秀分社”荣誉称号。

4月12日,在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开展的第三届“共青团之星”评选活动中,我院2009级4班的朱淑媚同学展现出自己骄人的成绩和坚强乐观的性格,成为我院第一位入选“共青团之星”的学生。

4月19日,学院邀请香港教育学院国际教育与终生学习系主任兼教育部英语教育顾问Robert Damian Adamson(Bob)教授莅临广外南校区探讨英语教育,做客英语教育大讲堂第五讲。

5月2日,学院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教学楼C208隆重举行,这是学院召开的第一次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5月3日,学院2012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广外南校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展开。共有包括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外外校、赤岗中学、南海实验中学等在内的18所学校和企业参与,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一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5月3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参加学校第二届“双代会”代表:王润梅、齐湘燕、刘亮星、陈金诗、林绍雄、柯晓玲、周小薇、董金伟、霍海洪。

5月11-12日,学院的曾丹老师受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之邀,担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大学英语综合课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示范课嘉宾。

5月12日,我院获得学校2012年教工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七名。

5月15日,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平怀林副校长的带领下到我院调研,并与我院达成建立教研实践基地协议。

5月16日,四川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廖巧云一行到我院调研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等问题。

5月16日,我校2012年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协调会在南北校区网真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学英语文化月活动由教务处主办,英语教育学院承办,活动从5月中旬一直持续到6月下旬,内容丰富,活动多样。

5月24日,2012年学校教职工排舞比赛在云山会堂举行,我院教工凭借优秀的发挥,以9.60的高分获得比赛的银奖。

5月30日,2012年大学英语文化月启动仪式暨语音语调决赛在艺术学院小礼堂举行。

6月1日,广东白云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来我院调研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情况。

6月14日,学院第六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于教学楼E205隆重开幕,校团委副书记国佳老师和我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老师分别发表讲话,而后经过七位团委学生会候选人进个人竞选演讲和投票计票过程后,迟殿凤、林静、汪延曦、伍紫莹、吴建宽五位同学脱颖而出,当选为学院新一届的团学负责人。

6月21日,首届英语文化月课本剧决赛暨闭幕式在南校区B8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经贸、法学、中文、管理和财经学院的队伍轮番上阵,展现各自的亮点和创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6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教授代表团来我校调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示范点建设情况。

6月30日,学院和商英学院联队夺得2012年学校教工男女混合排球赛亚军,这是我院至今获得的最好成绩。

7月4日,学院林绍雄书记、董金伟副院长、办公室曾国华主任、教育系柯晓玲主任、何德生老师、张效珍老师一行,先后前往深圳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中央教科所深圳南山附属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举行教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工作交流。

7月中旬,我院2008级应届毕业生刘芳彤收到了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为我院继2007级应届毕业生凌熳以后的第二位“牛津女孩”,为我院的光辉历史再添辉煌。

7月24-27日,由我院苏春、周洁老师主持的广外大“水粤侗天”广西三江县中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进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9月19日,广外副校长许国彬带领人事处处长方迎生等学校领导,亲赴医院为正在住院治疗的英语教育学院霍海洪院长颁发“云山优秀服务奖(翼群服务奖)”,以表彰他在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及其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10月11日,英语教育学院在南校区举行了2012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教务处处长詹文都教授做了题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要求”的专题报告。

10月25日,为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实际情况,推进广外大“书记项目”青年教师“四心”行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率队莅临学院专题调研青年教师职业规划与发展情况。

10月,我院Micro-teaching师王争霸赛成功晋级2009—2012年度学校“十大校园文化活动精品”活动总决赛,成为进入决赛的15个活动项目之一。

11月15日,2012年校运盛典在北校区体育场拉开帷幕。英语教育学院的教工健儿拼尽全力,不负众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11月15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领导老师来我院调研交流大学英语教学情况。

11月22日,学院新任院长董金伟教授就职仪式暨2012年教师Micro-teaching比赛在南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1月27日,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领导和教师来访,与我院领导、老师进行教学工作调研交流。

11月30日,吉林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南成玉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大学英语教学工作。

12月8日,我院和管理、艺术、中文、经贸学院组成的教工联队,夺得2012年学校教工男子篮球赛B组的冠军。

12月14日,学院党委与东莞望牛墩镇党委联合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并参观、考察了望牛墩镇的部分企业和文化设施。

12月23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广东省决赛在湛江举行。学院的六名学子经过现场说课和回答评委问题两个环节的角逐,在来自全省多所师范院校以及综合院校的师范类专业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均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12月27日,东北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张德伟教授应邀莅临英语教育大讲堂第八讲,于教学楼G208室主讲了一场以比较教育学为主题的文化研究讲座。


广外英教微信公众号

广外英教团学公众号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

邮编:510006

电话:(020) 39328080

传真:(020) 39328080